发烧论坛

注册

 

返回列表 12345678» / 11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重新开一个贴子,希望大家多多捧场 [复制链接]

查看: 21880|回复: 186
11#

出汗 在 2004-11-29 9:15:59 发表的内容
楼主贴子里的内容太少了,比原贴差远了,怎么回事?

难道说关注历史录音的人太少了吗?

原来的贴子莫名失踪了。
这是新上的贴子,因为时间原因,内容比较少。我会在以后慢慢充实他的内容的。
谢谢支持!
:)
TOP
12#

[upload=jpg]Upload/200412617425099670.jpg[/upload]

梅拉·海斯在伊利诺斯大学逗留期间留下的现场录音共出版了3张唱片,APR公司这批音乐宝藏的最后一张唱片向我们展现了海斯美妙的音乐风格。它不仅再一次丰富了海斯的唱片目录,更重要的是它能把你带入海斯那自然的舞台表演中去,使你可以从中领悟到她对演奏风格和审美情趣的选择。

在这张唱片上,巴赫和贝多芬的作品占据了相当大的份量,而海斯的名字也是和这两位作曲家联系在一起的。这些作品更加深了我们对她天赋的欣赏。在第4帕蒂塔的前奏曲中,钢琴家试图探究音乐的内在张力,并对重音和连奏间与生俱来的矛盾作了折衷的处理。总的说来,在对帕蒂塔的处理上,海斯还是喜欢平稳而流畅的表现手法,虽然她也有能力将其处理成像开幕式高潮一样热力四射。在阿勒曼德舞中,很明显可以感觉到海斯在抑制左手,这不仅仅是限制左右手的交流,或者干脆不发音,而是让音乐自由流淌,并调整响度使其增加了两倍。海斯选择率真时,就像在Aria中那样,她是感人的;当她需要力量,但不是那种需要依靠肌肉运动的,就像在吉格舞曲中那样,她又是自信的、令人难忘的。相反,在“暴风雨”奏鸣曲的首乐章中,开始是神秘而又含蓄的上行乐段。随后海斯像施了什么魔法一样欣喜若狂的弹出左手的强音,给人强劲而果断的旋律冲击。事实上4分钟时的这次强音海斯弹的毫不费力,当然也没有弹出破音。在这一乐章中有一组辉煌的动态音阶,海斯的戏剧感在这个乐章的结尾处得到了天才的发挥。她在柔板乐章中表现出来的力量和亲和力为该乐章平添了一种海顿式的感觉(非常可惜的是该乐章的最后几个小节和下一个乐章的头几个小节没有录进去)。在末乐章中,虽然旋律非常优雅,但海斯却弹得非常沉重,甚至有点着重强调。这个版本不是“暴风雨”的范本,但和再早的录音版本比起来,这已经可算是照本宣科了。

唱片上还有一些曲目是广播电台Ford Sunday Evening Hour节目的广播录音。这是美国一个有着悠久历史、流传广泛的全国性广播节目。母带破损严重,格里格的钢琴协奏曲只留下了第一乐章的前4分4秒。但是听听这些挽救出来的录音也是一件有趣的事,因为格里格并非海斯拿手的作曲家。她把略带嘲弄的拘谨和大量的兴高采烈掺和到一起。她从不惧怕需要力量的演奏,就像她在现场音乐会上演奏的肖邦练习曲那样。而巴赫的吉格舞曲则弹的相对轻快和富有内涵。
TOP
13#

[upload=jpg]Upload/200412714495399580.jpg[/upload]

CD 1 - Beethoven : Concerto pour violon et orchestre, op. 61 (Orchestre de Chambre de Lausanne, Direction Victor Desarzens - Live 1950, Mozart : Concerto pour violon n° 4, KV 218 (Concertgebouw d'Amsterdamn, direction Eduard van Beinum - Live 1949)

CD 2 - Lalo : Symphonie espagnole, op. 21 (en 4 mouvements) (Orchestre Symphonique de la Radio de Hesse, direction Winfried Zillig - Studio 1951) - Franck : Sonate pour violon et piano (Piano: Jean Laforge - Studio 1952)
TOP
14#

[upload=jpg]Upload/200412714462615023.jpg[/upload]

In Memoriam Furtwängler
CD 1 : Beethoven : Symphonie n° 4 (Philharmonie de Vienne, concert 4.IX.1953 à Munich) - Symphonie n° 5 (Philharmonie de Vienne, concert 1.X.1950 à Copenhague)

CD 2 : Beethoven : Egmont (Philharmonie de Vienne, concert 4.IX.1953 à Munich) - Leonore II (Philharmonie d'Etat de Hambourg, concert 9.VI.1947 à Hambourg) - Wagner : Lohengrin (2 extraits, Orchestre du Festival de Bayreuth, 19.VII.1936 - soliste E. Völker) - Göttendämmerung, Immolation de Brunhilde (Orchestre Simfonica di Roma della RAI, Rome, 31.V.1952 - Soliste : K. Flagstad)

CD 3 : Bruckner : Symphonie n° 4 (Philharmonie de Vienne, concert 29.X.1951 à Munich)

CD 4 : Portrait : Extraits d'interviews de Furtwängler et d'artistes célèbres (Schwarzkopf, Jochum, Menuhin, Karajan, Celibidache, etc.) accompagnés d'extraits musicaux.

Bonus : CD-Rom comportant une biographie, une discographie, une liste de concerts corrigée et augmentée, et de nombreux documents rares (journal d'Adolf Furtwängler, les procès en dénazification vus à travers le New York Times, lettres de Lilly Dieckmann, etc.)
TOP
15#

[upload=jpg]Upload/200412714562010204.jpg[/upload][upload=jpg]Upload/200412714563486828.jpg[/upload]
贴点立体声的和LULLY的法国歌剧
最后编辑我是一只企鹅
TOP
16#

[upload=jpg]Upload/2004127153022971.jpg[/upload][upload=jpg]Upload/20041271531022779.jpg[/upload]

Mozart : Exsultate Jubilate - Brahms : Concerto pour piano n° 2 (Myra Hess), concerto pour violon (Erica Morini) et symphonie n° 2 (New York Philharmonic Orchestra, 1953)

Cet album, second volume dédié à Bruno Walter à la tête de la Philharmonie de New York, comporte une partie d'un cycle Brahms qu'il avait donné en 1953, ainsi que l'Exsultate Jubilate de Mozart. Les solistes, de réputation mondiale, sont la soprano Irmgard Seefried, la pianiste anglaise Myra Hess et la violoniste Erica Morini, que Walter admirait énormément. Même si ces enregistrements ne sont pas inédits, ils ont été très peu publiés et dans des conditions très médiocres. Nous avons eu accès aux sources originales d'une excellente qualité mono
TOP
17#

[upload=jpg]Upload/20041271012312316.jpg[/upload][upload=jpg]Upload/20041271014087304.jpg[/upload][upload=jpg]Upload/20041271021579944.jpg[/upload]

BENNO AND SYLVIA RABINOF
Rabinof was one of the last pupils of the legendary Leopold Auer, whose alumni had included Zimbalist, Elman and Heifetz among many other of the greatest players. Sadly, his recordings were few but his glossy tone and ability to play at astonishing velocity, while remaining clearly in love with the music, make this release of rare and unissued material, from the 1940s and '50s, particularly valuable.

He is heard too with his wife Sylvia in Paganini and Handel, Szymanowski and Ravel; they formed one of the most highly regarded violin and piano duos of the century.
TOP
18#

[upload=jpg]Upload/200412714582658967.jpg[/upload]
刚刚荣获2004年留声机大奖的FIGARO
TOP
19#

[upload=jpg]Upload/200412716404110528.jpg[/upload][upload=jpg]Upload/20041271641474161.jpg[/upload]

Haydn : symphonie n° 94 « Le Miracle » ; Beethoven : Symphonie n° 3 « Eroica » ; Brahms : Symphonie n° 3; Liszt : les Préludes ; Komzak : Bad'ner Mad'ln ; Weber : invitation à la valse ; Pfitzner : Palestrina, Prélude de l'Acte I (1941-1942)
TOP
20#

[upload=jpg]Upload/20041229441940095.jpg[/upload]
Adolf Busch and Rudolf Serkin
BRAHMS and SCHUMANN
Busch's own teachers and many of his musical friends were of Brahmas' own circle and he made music too with associates of Clara Schumann. These performances - of the Brahms Sonatas in G major and A major and the Schumann Sonata in A minor, together with three Hungarian Dances - show depth and clarity, wit and style to perfection and bring classic sensibilities to romantic music with the rapport unique to Busch and Serkin.
最后编辑我是一只企鹅
TOP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